即时要闻>>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2021-03-18 15:4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费权益日,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image.png

3月15日,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定州市消保委联合定州市融媒体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15晚会,邀请省市场监管局、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观看了晚会。晚会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演出了精彩有趣的节目。晚会现场,曝光了2020年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抽检的部分不合格商品名单,发布了关于保健品、化妆品的消费提示。对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并启动2021年度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定州市电视台现场录制,定州市交通音乐广播电台(103.5)直播连线,抖音平台、微赞平台等进行了直播。

发起诚信经营倡议活动

一是利用各大商场、超市的电子显示屏播放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守护安全 · 畅通消费”主题宣传资料、发布消费提示。二是指导各消费维权服务站深入辖区商场、超市等开展宣传活动,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增强企业自律意识、诚信意识,促使其将消费纠纷及时、就地解决。

加强12315值班值守

3·15期间,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投诉,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12315热线值守,增设了值守席位,24小时接听群众投诉举报,投诉指挥中心与基层分局及相关科室无缝对接,实现了投诉举报即时分流转办。3月10日至16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6起,举报13起,当场答复消费者咨询345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建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