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要闻>>

清理过期药品 降低风险隐患 保定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1-03-18 15:4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亚楠)为助力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帮助广大市民妥善处置家中过期药品,避免造成环境污染,严防不法分子非法回收,影响药品质量安全。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指导保定市益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在主城区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

活动中,通过进社区宣讲、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了安全用药的科普知识,使广大市民充分了解了过期药的危害,并积极主动清理自家药箱,将过期药品交到指定回收点。截至目前,共回收过期药品159个品种,共计2093盒。这些药品最后由公司统一清点、登记,交环保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

通过此次便民活动,既展示了药品经营企业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也使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过期药品无害化处理的必要性,大大降低了过期药品再次流向市场的风险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建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