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划重点!2021年石家庄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抓好这五项

2021-03-24 17:4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田泽阳、实习生付智峰)3月18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局党组书记宋国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新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艳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使命担当,强化物价稳控,防疫物资供应,冷链食品、产品排查整治,查办案件292起、曝光74起,筑牢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个安全”防线;在筑牢基础中推进了高质量发展,在开拓创新中知识产权工作领跑全省,在忠诚履职中完成了劣质散煤管控、扫黑除恶斗争、自贸区创新制度、创卫等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领航定向,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开展守护安全、优化环境、提升质量、综合执法、人才培育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

一是强化守土尽责意识,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个安全”。二是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化、知识产权强市“三个战略”。三是强化高效治理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竞争、消费“三个环境”。四是强化固本强基意识,大力提升行政执法办案、区域产品整治、行政执法规范、监管队伍业务能力、基层建设“五个水平”。五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意识,消除群众“急难愁盼”。重点抓好打击假冒伪劣棉絮制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非法经营、虚假宣传等十一项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树立和贯彻“清单式监管、分级式监管、网格化监管、信息化监管、标准化监管、信用化监管”六个理念,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评估验收、质量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等五方面工作,以市场监管工作的新成效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鹿泉、藁城、正定、高新区、桥西、裕华、栾城、赞皇等县(区)局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田泽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