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全市信用监管、企业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03-24 17:40:48 来源:石家庄市场监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于雯)3月22日,全市信用监管、企业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明确方向、细化指标、履职到位、创新提升,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信用监管和企业监管工作。


市局党组成员姬青参加会议并讲话


一级主任科员焦拥军主持会议


企管处处长王淑惠参加会议并讲话


信用处处长尹哲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信用监管、企业监管工作条线认真贯彻市局党组决策部署,在新冠疫情大战大考和助力全市经济发展的大局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稳中求进成效斐然、市场信用监管新格局在探索中逐步构建、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的应用效能明显提升,多项工作成效突出,在全省年终考核中排名第一。但仍存在宣传力度不足、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今年要再接再厉,逐步完善和解决。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信用监管、企业监管工作要坚持政治导向,充分认识承担的监管工作在全市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负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坚持统筹推进,要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年报公示等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也要把持续开展无照生产经营查处、投资类公司金融风险排查、“被老板”治理等常态化工作落实好;坚持创新思维,进一步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的有机融合,努力构建“大数据”监管新格局;坚持严明纪律,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严格作风建设,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各项任务举措稳妥落地。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企业监管工作条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中提出的“清单式监管、分级式监管、网格化监管、信息化监管、标准化监管、信用化监管”六个理念,树立“三+三”目标,规范八个方面,做好四项工作,按照制定的标准、规范的步骤、严密的程序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企业监管的新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高邑县、藁城区、桥西区、综合保税区、深泽县、高新区、裕华区、栾城区局作交流发言。

来源:石家庄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