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曲阳县召开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25 15:25:22 来源: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和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20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教体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严格保障全县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餐饮股股长李晓红传达了保定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四个最严”守护安全底线,对春季学校有效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提出具体要求,并对今年的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为保证学校食品安全,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与从业人员要知法、懂法、守法,依法操作,提升实际管理和操作能力,将校园食品质量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到位。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第一道防线,每天做好个人卫生、环境卫生,把好食品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加强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管,做到每天有检查、有记录,做好食品留样工作,要从“细节决定安全”的角度来做好工作。二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自查食堂环境卫生是否合格、加工制作流程是否符合要求、清洗消毒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索证索票等。三是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大力改善食堂硬件设施和软件水平。四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河北省食品追溯平台”等大数据手段实施在线智慧监管,倒逼学校(幼儿园)食堂自管自律、提升品质。

来源: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