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消费提示

2021-03-31 11:4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悦、李景梅)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各种祭祀扫墓和春游踏青等户外活动增多,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文明祭祀,安全消费。

购买祭祀用品需慎重,选择祭祀扫墓用品时,最好选择线下购买的方式,而且实体店也要做到“货比三家”,要到正规殡葬用品店购买,不要到非法殡葬用品场所、临时摊贩处购买来源不明、质次价高、迷信的祭祀用品。同时,倡导广大消费者要遵守地方祭祀规定,到指定地点开展祭祀活动,鼓励选择鲜花、植树等祭祀方式表达怀念之情,要做到文明、节俭、安全、环保祭扫。

购买制作野餐食品需注意,踏青游玩购买食品去野餐或野炊,需要注意购买商品有无过期变质,食品包装上的信息是否足够齐全,自行加工和制作食品时,不要采摘食用野生蔬果、不要购买、加工和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死因不明的畜禽或水产品,加工生熟食品的刀具、案板和盛放生熟食品的容器应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以保证食品安全。另外,用餐时请使用公勺公筷,注意节俭不浪费。

谨防打折促销陷阱,清明小长假遇到打折促销的商品,切忌盲目冲动购物, 购买时一定要了解清楚促销活动的规则,以免掉进消费陷阱。同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消费,注重节俭,切莫贪图便宜购买不需要的商品,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切记理性消费才能避免浪费。

沧州会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理性消费、货比三家、谨防消费骗局。在购物时,要保存相关购物凭证,如购物记录、付款页面截屏等,一旦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要及时与商家协商,协商不成的,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或者微信、支付宝的12315小程序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向经营者(包括交易平台)所在地相关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倡导消费者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时要做到“依法维权,合理诉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