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保定市场监管局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31 11:48:47 来源:保定市场监管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爱华)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26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阜平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驻局纪检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总工总检总监专员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辉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骆驼湾、顾家台脱贫攻坚实践课堂,通过实地学习,重温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和战斗历程,亲身感受村民的生活变化,激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大家来到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光荣事迹,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并在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分排并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以党的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在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会议报告厅召开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绍辉做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胜起主持会议并宣读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市局党支部书记代表明雪刚、杨建成、董伟发言畅谈体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市场监管事业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有效落实的思想基础,是提升市场监管为人民办事水平有效保障。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坚定的信念引领市场监管工作,用新发展格局统领市场监管全局,用新发展理念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全面增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为保定发展,为保定建设拼搏奉献的拼搏奋斗精神,扎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展示市场监管部门的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努力构建新时代市场监管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抓好学做结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结合中心工作,用心去学,用力去做,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都积极参与进来,真正学真理、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目标、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的硬实举措,切实走好开局第一步。二是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办纾难解困的好事,真正把初心落在实处、把使命担在肩上。三是与争先创优进位相结合。围绕市委“11258”总体要求和市局“13456”工作思路,以主要工作进入全省前三名为目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四是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励担当实干的“动力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耕好自己该耕好的那块地,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为加强市场监管、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地落实,立足具体实际,因地制宜、合理安排,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推动我局承担的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强化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来源:保定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