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开透明检测 群众放心称赞

2021-03-31 11:4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来,定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安全快检车走进市场、走上街头,对肉制品进行公开快检。

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了河北省青县肉羊养殖户违禁使用“瘦肉精”问题,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整治行动将持续到6月底。百日整治行动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冷库等区域为重点场所,以畜禽肉含“瘦肉精”等禁用药物、兽药残留超标、病害、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水产品药物残留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水果蔬菜农药残留超标、使用违禁物质,禽蛋产品兽药残留超标、病菌污染为重点内容,强化抽检监测,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食品快检上街头是百日整治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利用食品快检车对市场、超市的在售羊肉进行突击检测,检测人员现场抽样,现场检定,现场出结果,检测全程公开透明,商户及群众可观看和监督检验全过程,受到了群众称赞。行动开展以来,快检车已深入定州市西关菜市场、定州市国际食品城、李亲顾镇、明月店镇等多个市场、商户,快检羊肉制品13批次。发现1批次含有沙丁胺醇,已封存样品并送至食品检验机构进行定量检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