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剑指投资收藏、广告代言、直播带货等多领域

2021-04-02 12: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2021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方案,在河北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根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加强广告监测能力建设和执法办案力度,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省广告业健康有序发展。

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四个方面:

事关导向问题及公序良俗的广告,严肃整治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以及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名义或者形象的广告,宣称“特供”“专供”广告。

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广告,加大对消毒剂、消毒器械、卫生用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广告,野生动物交易及其制品广告,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医疗器械广告等整治力度。

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广告,加强对“大棚房”、教育培训、房地产、投资、收藏类广告的整治。

加强对广告代言人的规范管理,广告代言人对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广告代言人在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广告中做推荐、证明,以及代言虚假广告的,都将依法予以查处。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日常监测和案件查办,落实广告属地监管职责,完善广告监测制度措施,加强对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以及重点区域户外媒体发布的广告的监测。对查处的典型虚假违法广告及时向社会公告曝光,形成有效震慑。

运用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作用,特别是针对广播电视台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问题,针对直播带货过程中的虚假违法广告,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同宣传、广电、卫健委、网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开展联合约谈、联合执法办案,更好形成监管合力,实现综合治理。对于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将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