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满城区启动“宣传贯彻《条例》、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4-02 12: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 实习生付智峰)4月1日,保定市满城区医疗保障局举行“宣传贯彻《条例》、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基金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参会,政府副区长李献强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医疗保障部门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案件线索的通知》,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政府副区长李献强做动员讲话,就做好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医保基金监管形势。《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国家医保基金监管领域首部专门性行政法规,其中对违法主体、违法行为和法律责任做出明确规定。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把学习条例、宣传条例、贯彻条例作为重点,组织全员学习培训,引导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守法。二要加强组织推动,迅速掀起宣传热潮。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多种方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宣传态势,面向监管对象和社会公众宣传好《条例》的出台背景和意义,宣传好基金使用的规定和要求,宣传好执法行为规范和违法承担后果,切实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三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医保基金事关民生,监管责任必须压紧压实。医保局、各相关部门、各定点机构务必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最终目标,推动宣传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