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衡水:推广食品集中区治理提升经验 促进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07 10:3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安红卫)为进一步巩固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成果,促进衡水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15个省市食品生产集中区开展治理,同时在全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治理提升工作,通过典型示范带动衡水市食品产业提质升级规范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衡水市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建立政府推动、部门协作、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格局,巩固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成效和提升辖区全部食品生产企业对标治理规范,按照“六统一”标准,采取有效措施,综合治理,着力解决衡水市食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治理提升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并取得明显成效。

二是持续治理规范,巩固提升成效。衡水市监管部门对阜城故城白酒、枣强肉制品2个省级食品生产集中区及13个市级特色食品生产集中区成效保持情况开展全面 “回头看”,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逐企逐项严格对标检查,发现有问题反弹的在对标整改基础上,监督企业整改落实到位,对涉嫌违法的行为,依法严厉惩处,在保持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成效基础上实现“再提升”。

三是推广典型做法,推动整体提升。衡水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整治提升,把集中区治理的做法和经验推而广之,治理提升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监督企业整改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四是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治理效果。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各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成效巩固及治理提升典型经验做法推广工作的督导检查,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对治理提升工作进度进行督导通报,对集中区治理及典型做法推广工作总体成效进行综合考评。衡水市各县市区局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治理提升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再上新台阶。通过整治提升和大力宣传,帮扶企业普遍做大做强,培育发展地方特色食品高端品牌,推动衡水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