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保护工作

2021-04-09 15:3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 赵春辉)为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安全和庆祝活动顺利开展,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依据《特殊标志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和中宣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及使用说明》要求,积极开展庆祝活动标识特殊标志保护工作。

一是明确使用范围。用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及其他有关活动;用于庆祝活动环境布置和请柬、证件、须知、签到簿等用品的制作;用于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板、标牌、彩旗、遮阳伞、遮阳帽、手提袋、文化衫等的制作;用于新闻报道专题专栏、专题网页和宣传品、宣传折页、宣传标语、公益广告、招贴画等的制作;用于制作庆祝活动徽章、即时贴、胸牌、臂章等,供群众佩戴留念。

二是严格使用要求。庆祝活动标识使用应当严肃、庄重,不得任意修改、变形或变色,不能因放大或缩小破坏标识的完整性;庆祝活动标识不得用于商业广告、制作商标或其他任何商业性用途,不得用于私人庆典和吊唁活动;以庆祝活动标识为元素制作的用品,要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密切相关,不得乱用、滥用;庆祝活动标识使用要结合实际、因时因地而异,妥善把握与周边环境关系,注重整体效果,既要有利于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也要注意不能破坏现有人文自然景观,确保与城乡环境面貌协调统一。

三是加强使用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市局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管理,对不按要求使用标识等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治,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和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查处擅自制造、销售、使用与特殊标志近似的文字、图形或将其特殊标志用于商业活动的违法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