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

唐山市举行“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16 15: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陈良) 4月1日上午10时,唐山市“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市民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邱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新宣读《关于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倡议书》;唐山市妇幼医院、河北唐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唐山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和第三方经办机构作了表态发言。

邱舰指出,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医保基金出了问题,将极大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和公信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勿使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任由骗取,要加强监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把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迅速在唐山市范围内掀起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热潮。

邱舰强调,唐山市各级定点医药机构作为此次宣传月活动的主体,要主动增强参与意识,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诊疗行为,严防欺诈骗保;医师、药师要认真学习掌握医保政策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广大参保人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医保经办机构和第三商业保险公司要加强内控管理,规范基金对账、结算清算、审核报销等业务流程,努力构建公开透明、运作规范、管理科学、监控有效的医保经办内控体系。唐山市各级医保、卫健、公安、财政、审计、税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明确分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好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组合拳”。

唐山市财政局、唐山市公安局、唐山市卫生健康局、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唐山市税务局、唐山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商业保险公司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建军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