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场监管局深入药企送服务 搭建助力药企高质量发展的“专家桥”

2021-04-22 08:5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 崔亚楠)为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奋力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办实事,强服务,开新局。4月15日、16日,保定市局培训中心邀请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专家刘凤平,到华润保定医药有限公司、九州通集团安国中药材有限公司,免费进行政策咨询答疑,并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指导,共帮助企业解答疑难问题40余个。

助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保定市局培训中心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与专家学者交流沟通的资源优势,广泛收集医药企业管理中的疑难问题,积极联系相关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惑,指导企业守法经营、规范管理、有序操作,坚决避免触及法律底线和安全底线。

据悉,在15日—16日的活动中,刘凤平专家在保定市局副局长陈志伟、培训中心主任刘铮的陪同下,深入两家企业的经营现场和库房,查看实际情况;翻阅企业台账资料,了解日常运行状况;与企业领导和员工进行座谈,交流沟通具体问题。刘凤平老师按照常规飞行检查的标准,采取以查代训的方式,对企业经营管理情况进行内审,帮助企业自查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库房设施设备、收货验收储存等关键环节,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结合企业经营现状组织专题座谈,详细解答企业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对药品管理难点和盲区进行指导,将新版《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机融合,对关联条款进行详细讲解,帮助企业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中深入了解新法精神、树立法律意识、规范管理行为。

此次活动还征求了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特别是相关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药企开展指导服务活动,为企业和专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企业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提升质量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帮助企业排查风险隐患,完善管理体系,促进产业发展上档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