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2021-04-25 16: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光明、肖洁)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省局省药监局机关纪委及基层党委(党总支)监督执纪情况,印发了《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由省局一级巡视员杨志芳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特检院、省计量院、省药品职业化检查员总队、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作了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省特检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成果。

驻局纪检组组长赵清超在讲话中对省特检院党风廉政建设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特检院党委、纪委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强化风险防控,健全制度机制,特别是在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方面,抓出了特点、走在了前列、取得了成效。他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在“责任、担当、规范、队伍”四个方面下功夫,认真学习借鉴、消化吸收,自觉对标对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赵清超强调,近期主要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三是抓好“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四是抓好省特检院经验的学习借鉴,五是抓好纪检监察日志的使用。

驻局纪检组副厅级纪检监察员韩群在通报中指出,2020年,省局省药监局机关纪委和基层党委(党总支)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监督执纪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省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省局一级巡视员杨志芳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齐心协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紧紧围绕市场监管职责,从企业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查找隐患风险,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固弱项、补短板。

部分省局领导;省局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省药监局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建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