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保定市场监管局对两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展行政指导

2021-04-26 20:3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爱华)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权益,4月21日上午,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对保定理工学院、河北科技学院进行行政指导。两校负责人、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食品安全支队管红英同志重点解读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程,深入讲解了学校食堂预防食物中毒相关知识;执法一分局黄健同志通报了监督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案;执法二分局胡建新同志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点和针对性预防措施进行全面讲解;食品安全支队队长詹华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孩子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是食品监管的重中之重。学校食堂就餐人数多,用餐时间相对集中,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风险,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组织认真对照规范要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把食品质量关、环境卫生关、食品留样关、清洗消毒关、周边安全关,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会议明确,下一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将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载体,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强化对学校食堂、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