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五一”期间食品经营安全监管

2021-04-30 16: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4月29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五一”期间经营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针对节日期间市场消费特点,周密部署节日市场监管工作,全力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四不”要求,严厉查处涉疫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排查整治。切实加强重点区域、对象和产品监管,以农村、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及车站为重点区域,以食品和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超市、餐饮单位、网络食品经营者、食品“三小”等为重点对象,以粮油食品、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酒类、地方特色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为重点品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暗访检查和督导检查,加大抽检频次,对确定不合格食品,及时监督下架、退市,并追根溯源、依法处置。三是落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生产经营关和退市关;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加强舆情核查处置,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建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