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河北省“冀品新生活”消费品主题展将在2021年中国品牌日亮相

2021-04-30 20:4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今年的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河北省将以“冀品新生活”为主题参加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重点展示近年来河北省积极开展质量品牌工作的相关政策举措,和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品牌发展的成就成果。

河北省“冀品新生活”消费品主题展将于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期间亮相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年度主题为“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河北省今年参加中国品牌日活动由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国资委等主办,主题为“冀品新生活”“品质消费,品牌河北”。


2021年河北省“冀品新生活”消费品主题展在位于上海展览中心的展馆设计图。

其中,线下活动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市举办。届时,河北省将组织12家自主品牌企业携其代表产品亮相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河北省“冀品新生活”消费品主题展馆,口号为“品质消费,品牌河北”。这些河北品牌产品都是被市场广泛认知并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消费产品,既有石家庄君乐宝生产的“简醇”“涨芝士啦”酸奶、河北养元智汇出品的“六个核桃”植物蛋白饮料、今麦郎推出的“凉白开”饮用水等食品饮料,也有“惠达”智能卫浴、“红太”羊绒服饰等涉及生活家居和潮流服装的知名河北品牌,将分别在展馆的“健康食品”“创意家居”“时尚消费”三个主题子板块进行展示。

河北省“冀品新生活”消费品主题展馆将以当下河北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和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指导思路,紧扣今年中国品牌日“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的年度主题,整体设计为展开的“两翼”臂膀造型,既寓意着河北自主品牌的腾飞,更寓意着河北省无限的创新活力和发展空间。展馆设计布局合理、视觉通透、动线流畅,以明快的红色、白色为主色调,希望能给观众传递出一种热情的生活态度。同时展馆充分采用声、光、电等展览展示技术,旨在为观众提供更佳的交互体验,展现“品质消费,品牌河北”风采。

2021年河北省“冀品新生活”消费品主题云上展馆将于5月10日起向全网观众开放。

2021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还将搭建云上展厅。河北省将以统一的“冀品新生活”主题参加云上 2021 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围绕衣、食、住、行、用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生活场景,在河北省107个省级重点特色产业集群中按照食品、轻工、服装等典型消费产品品类遴选了包括12家线下参展企业在内的45家河北自主品牌企业参与展示。观众足不出户便能通过互联网云观展,了解“露露”杏仁露、“衡水老白干”酒、“长城五星”葡萄酒、“三利”毛巾等知名河北品牌产品,以及辛集皮革、清河羊绒、白沟箱包、河间工艺玻璃、平乡自行车、南和宠物食品等河北特色产业区域品牌。

近年来,河北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需求侧管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和需求结构升级。尤其是在与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关联度极高的消费市场领域,河北省培育和创建了一批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优质品牌。同时,河北省创造条件、多措并举,连续推出购物节、夜经济等促消费活动,在提升消费供给能力、释放消费潜力、完善消费环境方面取得较为显著成效。供给侧,河北基于国内超大市场形成强大生产能力,促进全球要素资源整合。需求,河北省消费群体庞大、消费活力强劲,今后还有稳步增长空间。

2020年,河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生产快速恢复,经营模式加快差异化创新。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河北迈上新台阶。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河北省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进程中,河北正努力让“品质消费,品牌河北”演绎新时代的“冀品新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