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 护航高考

2021-06-04 18:3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十年磨剑三日锋。高考在即,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全力保障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一、周密部署 细化责任。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了高考期间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成立了高考期间餐饮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召开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部署培训会,下发了《2021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就校园周边、校园内部食品安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保障、食品快检、投诉处理等工作分解责任、明确标准。

二、突出重点 排查隐患。以考生及考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和小卖部、接待监考老师的宾馆酒店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核查。督促经营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检查重点场所电梯检验运行情况,及时排查各类隐患。6月2日以来,检查校园食堂12家、校园周边超市、餐饮经营者57户,检查电梯10部,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0个,已全部整改。

三、驻点监管 全程管控。每个考点安排2名监管人员全程驻点监督,对考点学校食堂、师生接待餐饮单位实行重点保障,严禁经营者采购来历不明和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食品,每日每餐审查食谱,对肉类、食用油、蔬菜等重点食品原料进行食品快速检测,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同时接待酒店安排2名电梯维保人员入驻,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刘建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