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权威科普

石家庄市胸痛中心联盟正式成立

2021-06-18 23: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提升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医疗救治能力通知》及《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试行)通知》的号召,在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和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支持和帮助下石家庄市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大会于6月18日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举行。

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执行主席霍勇教授,河北省卫健委医政处丁瑞副处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瞿长宝、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区域主管施倩倩主任,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首席专家傅向华教授教授,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田英平教授、魏庆民和谷新顺教授、石家庄市急救中心主任徐勇教授、以及石家庄市胸痛中心联盟委员,近120名专家代表到会参加会议,超过1万名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主任、石家庄市胸痛中心联盟主席谷新顺教授主持。

近年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在省胸痛中心联盟的大力推动下,石家庄市胸痛中心建设和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已经有44家医院注册胸痛中心,21家胸痛中心通过认证,正在建设的胸痛救治单元达12家,胸痛中心认证数量位列全省第二,正在向着全域覆盖的目标不断努力。河北医大二院在石家庄市胸痛中心建设和急性心肌梗死救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锻造了一支全天候备战,更能够承担急诊重症抢救的急诊介入团队,已经和石家庄市各县区23家胸痛中心签署胸痛中心协同救治协议,和全省与近百家基层胸痛中心建立网络联系,为提高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胸痛中心建设和心梗救治水平发挥中重要作用,连续两年被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评为“胸痛中心建设特别贡献奖”。在今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河北医大二院和各兄弟单位一道,坚持“防疫情、救心梗”,在确保完成防疫任务的同时,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比例不断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是石家庄市胸痛中心建设的龙头和骨干。

刚刚成立的石家庄市胸痛中心联盟,吸纳了全市胸痛中心建设的骨干力量和众多专家,他们在胸痛中心建设和质控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成立大会上,丁瑞副处长、瞿长宝副院长先后致辞,对石家庄市胸痛中西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施倩倩主任宣读了石家庄市胸痛中心联盟名单,由傅向华教授和田英平教授担任名誉主席、河北医大二院谷新顺教授担任主席,河北省人民医院李树仁教授等专家担任副主席,来自石家庄市各省属、市属标准版胸痛中心负责人和各县区胸痛中心骨干分别担任常委和委员。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石家庄市胸痛中心联盟的成立是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胸痛中心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它将使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的组织构架和质控体系更加完整,有力推动石家庄市胸痛中心和基层胸痛救治单元的规范化建设,提高我省及石家庄市胸痛救治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