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保定:打造优质乡村消费环境 启动“美丽乡村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2021-06-21 09: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吕晓璇)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放心消费是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有力抓手。为打造优质乡村消费环境,充分释放乡村市场的消费潜力,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8日,保定市“美丽乡村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涞源县金家井乡举办,以放心消费示范村为引领,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放消费在保定”城市乡村全覆盖、商品服务全覆盖、线上线下全覆盖、生产流通全覆盖,实现农村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消费环境更加和谐,诚信体系更加完善,着力打造“安心、放心、品质”的良好消费环境。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涞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市政府副市长王月衡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辉,涞源县政府代县长王燕,以及市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农行保定支行和各有关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创造优质消费环境,着力在优化消费供给上下工夫。启动仪式上,农行保定分行代表与5家乡村企业签订金融助企意向书、8家大型商超代表与19家乡村企业签订购销意向书,7家京津地区旅行社代表与旅游景区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通过深入合作,将涞源县、阜平县、顺平县、曲阳县、唐县、易县、涞水县、望都县、博野县等9个重点县的旅游和特色产品优势“打包”,与银行、大型商超、旅行社实现合作共赢,为广大农村企业和农民带来广阔市场空间和资金支持,未来将有更多来自乡村的优质产品和特色服务成为农民致富的“金饭碗”。

在活动中,参会人员观摩了各县脱贫成果及区域特色扶贫产品,以及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成果,先后到白石山景区、涞源县顺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玖兴农牧(涞源)有限公司、白石山镇西龙虎村体察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及民宿建设。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农村消费市场潜力巨大,通过打造更优质的消费环境,乡村变得更加吸引人,放心消费也必将推动乡村振兴。

王月衡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充分认清开展“美丽乡村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跨区域协调联动,不断总结交流经验,聚焦重点,持续深化创建内容,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推进农村消费维权,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主动的姿态、扎实有力的措施,打造更优质的乡村消费环境。

为打造诚信、安全、品质的消费环境,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开展“美丽乡村 放心消费”创建行动,以放心消费示范乡村建设为引领,以提升创建工作覆盖面、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商品和服务质量、消费维权保障能力、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社会认同感等为目标,以农村农产品、农资品牌、旅游、食品、服务行业等领域行业为重点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实施标准引领,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优化消费环境,带动农村消费品质提升。通过创建活动,为保定市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为保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