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保定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对新增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专项检查

2021-06-25 11:2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为切实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督管理,防止因疫苗接种工作量大、人员接种相对集中而出现疫苗质量安全、保管不善、丢失等问题,确保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近日,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药械监管股对润达大型接种点、柳家佐村临时接种点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疫苗运输、储存、使用全程管控。

经检查发现,接种点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开展疫苗接种。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疫苗运输、储存条件和温度监测,冷链设备档案,疫苗领用、注射及报废等情况,抽查了疫苗电子追溯平台追溯信息。检查中,各接种点医用冰箱、医用冷藏箱、冰排、温湿度监测设施配备齐全,并有专职人员负责。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疫苗接种点要进行实时监测,严格把控疫苗储存温湿度能够满足新冠疫苗2-8℃的储存要求,接种记录必须完善,产品信息全程可追溯、可查询,医护人员密切做好不良反应监测,确保疫苗质量及接种工作不发生差错。针对细节上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加强辖区疫苗使用环节监督管理工作,对各疫苗接种点实现“全覆盖”,严格防控疫苗接种过程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