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保定市成立乳制品专家服务组开通市场监管服务直通车

2021-06-28 11:4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崔亚楠)为创新食品监管模式,提升市场监管与服务效能,促进全市乳制品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6月25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保定市乳制品专家服务组,开通市场监管对乳制品生产企业服务直通车。

服务组由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吴磊任首席专家,由保定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众多高级工程师、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处及反不正当竞争处相关人员为成员,重点纾解保定市乳制品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难题,为促进保定市乳制品企业质量安全提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乳制品专家服务组成立启动大会上,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技术审查部部长、国家级乳制品专家吴磊老师就开展乳制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质量监管进行了专题培训。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特食处副处长牛跃峰对保定市局成立乳制品专家服务组推动保定乳制品行业健康发展予以充分肯定。

他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省乳制品企业和各级监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乳制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乳制品生产企业要坚守正确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乳制品专家服务组的作用,以扎实的工作推动乳制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少青带队同服务组专家来到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开展帮扶服务,座谈会上,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产品标识、商品条码、政策法规、检验检测等相关问题近20余个,活动气氛热烈,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