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23 18:2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庞凯立)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的满足广大群众健康需求,7月19日至23日,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等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了“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宣传周系列活动。向企业和使用单位普及法规规章知识,督促企业和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群众鉴别医疗器械产品和合理用械守护健康的能力。

活动现场,满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分发手册、向群众宣讲、接受群众咨询、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以及免费量血压等方式重点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切实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和危害。活动中共发放用械宣传知识手册230余份,为群众解答医疗器械问题12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用械氛围。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检查,对全区120家经营企业、20家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实行风险闭环管理,提高质量风险管控水平。区局将持续开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医疗机构的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