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市食品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控知识培训

2021-07-29 10: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为全面提升衡水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风险隐患防控能力,提升过程控制和问题排查和治理能力水平,督促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双落实”,7月23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全市食品生产监管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两类人员开展网络现场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有丰富飞行检查实操经验的冠卓检测公司负责人进行网络授课,全市13个县市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及30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50余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根据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管理办法、GB14881《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要点内容,结合实际案例,检查现场情况,进行重点解析,对规范食品生产过程管控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要求今后工作中要对所学知识的巩固消化,加强拓展学习,提升从业人员的风险防控能力和规范操作水平,进一步严格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监管人员以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为基础,结合培训重点进一步提升监管中发现问题、分析解读和风险研判的能力,履行好监管职能,严防严控各类食品生产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人民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田泽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