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曲阳县开展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2021-08-31 10:5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彭海燕)为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对线上线下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行政指导,震慑违法行为。8月26日,保定市曲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等部门针对辖区内电子商务领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了3家电子商务经营单位内的12家企业的商品及网店,商品多为农副土特产品、陶瓷、雕刻制品。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检索等方式,重点对商标、专利、版权使用情况,商标侵权行为,假冒专利和专利侵权违法等行为进行了检查。指导电子商务平台内经营者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规则,引导其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定义务等工作。

行动中,曲阳县联合执法单位对电子商务经营单位进行宣传教育,并发放《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解读》《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普法宣传》等宣传资料共计50余份,要求其合规守法经营,在线销售产品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保证所售商品的质量过硬。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