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邢台市场监管

食品快检扬帆起航——邢台市启动食品快检志愿服务“四进”活动

2021-09-13 16:4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快检志愿服务进市场、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四进”活动。9月12日,食品快检志愿服务“四进”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邢台市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等单位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消费者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问计于民,回应群众关切,让公众真正变成食品安全的参与者、监督者,让群众充分感知党和政府保障食品安全的决心和信心,从而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集体乘车到食品快检志愿服务三个活动点位(信都区燕云台社区、信都区第一菜市场、襄都区天一城广场)进行参观指导。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将瓜果、蔬菜、肉类送至快检人员手中进行检测,当天接收群众自行送检猪肉、大葱、西红柿、土豆、白菜、黄瓜、茄子、苹果等食用农产品94批次,主要检验了瘦肉精、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项目,快检结果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