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9-15 10:0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泽阳、范丽群)为保障全县“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自9月10日起,魏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根据节日食品市场消费特点,突出重点单位和重点产品,以食品超市、农贸集市、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月饼、生鲜肉、酒类、饮料等为重点品种,严格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着重查看月饼等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进一步强化冷鲜肉、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详细查看肉制品“两章两票”,冷链食品核酸证明、冷链追溯码等情况,并要求市场主体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监测,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重点检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其他有害物质等项目,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立案核查,依法从严查处,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