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2021全国科普日河北主场活动:智能化医疗器械守护民众健康

2021-09-22 1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9月11日-17日,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参加了由河北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等11个厅局主办,邯郸市科协、市委宣传部等10个部门承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成立了以博士和正高为主的15人的活动小组,精心创作并报送的《智能化医疗器械守护民众健康》科普微视频,在主场现场和社区、企业、学校等广泛传播,直接受众5万人以上,受到广泛好评。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是河北省唯一的省级药品、医疗器械法定检验单位,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影响力,积极组织石家庄渡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迈步机器人科技(河北)有限公司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参与到《智能化医疗器械守护民众健康》的视频制作中,视频以真实使用场景为基础,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经颅磁刺激仪、动脉硬化检测仪、下肢助行外骨骼机器人、健康风险评估系统、ADDS阿尔茨海默病诊断系统的功能、使用方法等,创新采用了“科普+互联网”的方式,让大众在互联网虚拟世界中亲身体验、感受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的便捷,让公众与高科技零距离接触,提升了活动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该活动科普性极强,不但让公众了解了科技发展对未来智慧生活的巨大影响,促进公众理解、接受、应用高新技术产品,而且还激发了青少年创新热情,提高了老年人的科学素养和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