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第四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将于国庆当天在石家庄开幕

2021-09-28 13: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由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定县委县政府、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简称动博会),将于2021年10月1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为期3天。

自2018年举办首届以来,动博会以搭建高规格动漫游戏产业展示、交流、交易、合作平台为目标,打造动漫游戏国际化、专业化展会品牌,推动我省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本届动博会以“多彩动漫 产业融合 共赢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交互模式进行,最大限度地满足参展企业产品推广,动漫嘉宾与观众、粉丝群体的互动需求。展会规模12000平方米,包括展览展示、现场体验、专业座谈三大板块,设精品IP展区、主宾国展区、桌游精品展区、动漫游戏服装服饰展区、痛车展区、动漫游戏衍生品共六大展区,同期将举办桌游产品研发交流会,组织电竞比赛、桌游、现场表演与签售等互动体验活动逾30场次。

届时有来自韩国、日本、法国、美国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河北等省市的近百家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参展参会。其中日本光荣公司、JCCD日本中央创作设计工作室结、日本乐玩游光、法国Asmodee(艾赐魔袋)集团等国际知名动漫游戏IP,爱奇艺、哔哩哔哩、游民星空、新华书店、阅文集团等国内有代表性的一线动漫游戏企业将携龙之谷、真三国无双、强国梦红色记忆、新斗罗大陆等热门动漫游戏IP登录展会;时尚清丽的宅舞大赛、二次元歌会,复古典雅的洛丽塔走秀、汉服走秀尽情释放次元之力,熊祁、夕楼、冷冷即将点燃漫迷心中热情; LOL手游《金铲铲之战》,燃出电竞选手高光时刻;ROG玩家国度、igame等硬件品牌将为游戏狂热者带来各种极限应用需求;五菱MINI炫酷小神车Q萌亮相,定格全场焦点;光合积木胡良伟、 文森,边江工作室锦鲤,729声工场刘琮、孙路路等动漫游戏配音演员空降展会现场,为现场观众分享配音演员背后的声音机密。

一、新发展理念助力文化产业发展。本届动博会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办展理念,紧紧围绕河北“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求,积极搭建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对接交流和资本运营平台,推动完善动漫游戏产业体系,助力河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后疫情”时代创新办展模式。新冠疫情发生后,展会充分利用“后疫情”时代线上市场攀升良机,发挥数字平台作用,运用互联网思维、技术、手段,持续创新办展模式,推动形成“线下展览”和“线上直播”优势互补,有效保障展会服务功能最大化,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动漫游戏产业转型升级。

三、品牌会展打造河北“会展+文化”新名片。动博会作为世界了解河北的窗口、河北走向世界的桥梁,通过“国际动漫展”金字招牌,搭建展览展示、版权对接、成果推广、招商引资、文化交流与产业发展平台,宣传河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声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文化支撑。

四、红色动漫讲好中国故事。本届动博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通过寓教于乐方式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娱乐+教育桌游区推出的强国梦红色记忆、大决战等红色主题桌游首次亮相,通过红色桌游,讲好中国历史故事、革命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