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对三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责任约谈

2021-09-29 16:3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安红卫)为加强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任责任,9月27日上午,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对2020年以来3批次以上不合格(问题)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集中责任约谈。7家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法人或负责人和3个辖区县局监管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会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务必全面落实食品生产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分析不合格原因,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不再出现不合格的情况。同时,要求辖区县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监督企业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并监督整改落实到位,要把3批次不合格企业(小作坊)列为监管重点,提高风险等级,增加监管频次,要严肃查处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要举一反三,确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会上针对生产不合格食品违法行为,对《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进行宣讲,对企业分析不合格原因和排查风险隐患进行了指导。会议还听取了县局和企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被约谈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约谈会议精神,认真整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