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邢台市场监管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调度会

2021-09-30 10: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9月28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调度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市场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赵志华、刘现国、乔福山、贾凤桐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活动,20个县(市、区)局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国庆节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节假日,人员流动量大、公众活动多、市场消费旺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把“守牢安全底线”作为首要职责,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安全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绷紧安全之弦,加强市场排查,全力以赴保障国庆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聚焦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区域以及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食品展销会等重点场所,针对肉及肉制品、乳品、饮料、酒类、糕点、食用油、水产品等节日热销产品,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督抽检,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要坚决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要加强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以及公共场所乘客电梯,危险化学品企业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切实加强气瓶信息化建设和非法充装“清零”整治行动,对气瓶信息化和非法充装“清零”整治行动逐一检查验收,严厉查处非法充装行为。

要坚决守牢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重点围绕宁晋电线电缆,平乡广宗童车自行车、清河羊绒等,抓好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对危险化学品持续加大监管整治力度,对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市场准入、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等全面加强监管整治。聚焦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等节日消费品,棉服棉被、电热毯、取暖器、消防产品等季节性重点商品,以及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用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要着力净化消费环境。要规范商品促销活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行为;要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价格监管力度,加强对大型超市、集贸市场电子秤,对加油站、眼镜店、出租车计价器等场所的计量器具进行全面排查,打击“短斤少两”行为。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投诉举报,用辛苦指数、忙碌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心指数、幸福指数。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政务值班和应急值守双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24小时在岗在位,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妥善处置带班期间的各项工作。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管好配偶、子女、亲属,不给全局抹黑,不给系统添乱。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