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河北邢台信都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2021-10-08 10:2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梁万杰)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纪委监委在抓日常上下功夫,采取多种有效举措,不断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统筹推进,以丰富形式“倡廉”。信都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广新体局、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开展廉政文化“五进”活动,结合文明单位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打造村居廉政主题广场、主题游园、文化长廊等廉政宣教平台530余个,打造了一批特色清廉文化品牌。开展廉政文化下乡活动,将舞台搭在田间地头,演爱民戏、颂勤廉官、唱正气歌,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文化下乡活动136场次,受到一致好评。

精心创作,以教育载体“促廉”。信都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历史故事、民俗文化中的清廉基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信都区非遗剧种“桃树坪梆子腔”等形式呈现,创作《我们是信都纪检监察人》、《“十个不准”育清廉》、《唱响正气歌》、《守住清廉》等30余部文艺作品。搭建“清廉信都 智慧党建”宣传教育网络平台,开设党史百年、红色展馆、听读在路上、廉考在线等栏目,便于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举办“丹青扬正气 翰墨颂党恩”主题书画展览,共组织千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观展,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深挖廉史,以阵地资源“育廉”。 深入挖掘抗大红色革命文化元素,开通廉政文化学习教育专线,依托在抗大路运营的8辆602路公交车,嵌入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作风建设等主题元素,打造流动的“党史课堂”。发挥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作用,弘扬革命精神,厚植崇廉土壤、提升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全力打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基础阵地。据不完全统计,每年约50万人次通过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洗礼。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环节和现实需要。信都区纪委监委将不断探索新方式、创建新载体、实施新举措,厚植崇廉尚洁土壤,全力打造清廉文化阵地,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