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护柿助农增收” 助力农村振兴

2021-10-21 17:4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庞凯立)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助推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保驾护航。

又到“满城磨盘柿”丰收的季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护柿、助农、增收”专项行动,开展一系列助农帮农措施:一是加大执法力度,有效减少磨盘柿销售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欺骗性压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做好“护柿”工作。二是加强服务效果,开通咨询专线,全天候为农户、专业合作社、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他们科学运用商标,打开农超、农网对接和深加工外销渠道。对无注册商标的农户和企业,有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引导其积极注册商标,创立自主品牌,对已有注册商标的,则采取指导服务方式,加强农户和企业对商标的使用、管理、宣传和自我保护。扶持、指导和帮助电商业主网络宣传销售平台规范用语,帮助设计制作网络宣传页面和销售页面,增加“磨盘柿”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销售影响力,切实实现“助农、增收”的目标。三是开展了“放心消费进乡村”创建工作,以“诚信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认真做好磨盘柿举报投诉的接待和登记工作,切实维护农户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对涉农消费咨询、申诉、举报信息的汇总分析。及时掌握农村市场动态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警示、提示,及时进行消费引导,扩大农村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