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河北保定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1-10-27 15: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望都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从快、从实、从严”原则,创新方式、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了事中事后监管行为。

快速反应,以更快的步伐推进工作。按照早抓早主动,快抓快见效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双随机监管工作。积极谋划,部署快。深入一线调查,听取基层意见,制定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工作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勇于探索,推进快。确定两个抽查事项较多的部门进行试点,针对梳理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研究提出明确解决办法,及时反馈其它部门参考,做到口径统一,规范操作。分工负责,落实快。建立层层把关、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在完成“一单两库、一细则”的同时,全面负责本行业本系统的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避免县内相关部门因隶属关系不同而造成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

注重于“实”,以扎实的基础搭建配套平台。根据监管职能,编制县级“抽查事项清单”,使清单制定更具操作性。根据监管领域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抽查事项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既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要防止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按照上级要求对“两库”内执法人员按照专业进行标注,使抽查人员更专业、查找问题更精确。

着眼于“严”,以严格检查保证工作质量。落实机制“严”。建立月报工作机制,各部门每月15日前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望都县双随机办每月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部门加快推进工作。严格按照各单位制定的抽查计划开展,需本月完成的务必月底前完成。专项督查“严”。结合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和望都县双随机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确保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