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邢台市场监管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劣质散煤管控工作

2021-11-01 17:4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从10月27日开始,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凤桐带队深入南宫、临西、新河、广宗等县市区,对劣质散煤管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对全市32个散煤经营网点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

贾凤桐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经营网点管控。严格督促散煤经营网点建立进货台账、销货合同档案、煤质检验报告专管档案等;严格落实煤炭进货报备制度,确保散煤经营网点只销售兰炭和优质无烟煤;持续开展日常巡查摸排,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二是要突出抓好流动售煤管控。各县(市、区)局要充分发挥劣质散煤管控牵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强化进村入口劣质散煤检查点关卡作用,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有效阻断劣质散煤进村入户通道;要持续开展劣质散煤突击夜查,严厉打击违法运输、销售劣质煤炭行为。三是要突出抓好煤炭质量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大对散煤、型煤的抽检力度,做到所有经营主体抽检全覆盖、所有进货批次抽检全覆盖。要严格执法办案,对抽检发现的劣质煤炭生产经营行为,除依法顶格处罚外,加大抽检频次并列入重点监管名单。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