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满城区坨南乡市场监管所工作纪实

2021-11-03 13: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庞凯立)坨南乡地处满城、易县、顺平三县区交界处,位于满城最西部,然一隅方寸亦有天地,保定市满城区坨南乡市场监管所便坐落于此,辖区面积不大,“五小”行业多,种养殖户、旅游景点多。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百姓,坨南市场所所有党员干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市场监管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坨南乡果农居多,坨南市场所工作人员鼓励农民立足自身优势,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帮助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传统种植产业,将桃、杏、柿子等果品畅销全国各地。助力河北国强果业专业合作社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形成生产、运输、销售于一体的经营模式,该合作社多次被授予“河北省最具影响力百强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同时,坨南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全所形成以业务促党建,以抓党建促业务的良好发展氛围。该所党支部积极探索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所内文化建设与监管工作相结合的新途径,先后组织全所党员群众开展党员活动日、结对帮扶村党支部开展联谊交流等各类活动12次,宣传党的政策和市场监管理念。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传递正能量,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所各项工作推动有力,监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务工作者责任。健全完善党员教育工作,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认真落实党员结对共建、党员志愿服务的工作。组织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个体工商户、社区困难群众活动。

今年52岁的所长李红军说:“我们所在围绕区政府和区局中心工作的同时,服务和配合地方经济发展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这也是所里每一名干部的使命责任。坨南所将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贴近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把民生大事办好办实。”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