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馆陶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五进”惠民活动

2021-11-08 14:3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馆陶县市场监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计量服务“五进”惠民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诚信计量进市场。对城乡集贸市场开展计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集贸市场主办者是否按照《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履行了相应的责任和义务;是否设置了公平秤,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要求商户诚信经营,坚决杜绝“缺斤短两”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

健康计量进医院。对县内医疗机构在用的X射线机、CT机、B超机等诊疗设备计量检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免费为医疗卫生单位检定血压计、心电图机、校准疫情防控快速检测红外线测温仪等,确保了医疗卫生领域在用计量器具量值统一、准确可靠,为广大群众治病就医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

光明计量进学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学校为师生讲解眼镜计量准确度、眼镜日常维护、如何预防和纠正假性近视、辨别眼镜质量优劣、正确配戴眼镜方法等知识,免费为师生开展视力测量、电脑验光、视力与眼镜是否匹配等服务,有效保障了青少年的用眼健康。

服务计量进企业。深入调研企业计量需求,“对症”开方,组织计量技术人员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施“测”服务,着力解决“测不准、测不到、测不全”等问题。开辟应急通道,全力满足企业计量检定、校准需求,运用微信预约报检,快速响应为企业提供免费服务。

暖心计量进社区。深入社区(农村)向居民群众宣传计量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受理群众投诉,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计量问题;对群众反映的计量问题及时处理,对群众投诉和举报的计量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今年以来,为群众、企业免费检定水表、燃气表、压力表、加油机、电子秤等计量器具8412台。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