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吹响青春号角 凝聚文明力量 河北特检院邢台分院连续五年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纪实

2021-11-17 21: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精锐 韩建林)“时有所需 必有所为”!多年来,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邢台分院在省院党委的指导带领下,以党建带团建,始终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的有效举措,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担当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努力创造一流岗位业绩,彰显一流形象风采!荣获2019-2020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暨“双创双服”优秀青年集体荣誉,这是该院自2016年以来,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服务窗口荣获锦旗

激发青春活力,夯实文明创建之基

邢台分院共计职工89人,35岁以下青年52人,占58%,是特检工作战线上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而著称的青年团队。为促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该院制定了以“敬业守信、文明服务、无私奉献、创先争优”的创建目标,确立了“青年有本领、擦亮文明号”的创建口号,同时充分调动全体员工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

展现青春亮点,树立一流服务窗口

业务大厅是承担特种设备常规检验业务受理、检验报告及合格证发放、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等为一体的服务窗口,邢台分院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以“一次办、马上办”为主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对事项再梳理、流程再简化、服务再优化,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在河北省特检院率先实现网上报检、网上便民缴费,同时推行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工作理念,并设立工作监督台,通过开展 “微笑服务”、“技能竞赛”等多种活动形式,打造阳光窗口,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重大节点免费“体检商场电梯



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
志愿服务革命老区

发挥青春优势,开展各类特色活动

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服务,2021年3月,荣获邢台市2018-2020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这是该院自2010年以来,连续11年五届获得市级文明单位殊荣。

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免费进校园、进商场、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免费为大家讲解电梯安全乘坐常识、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切实增强了大家使用电梯的安全意识,两年来,共开展此类活动11次,发放宣传页15000余份。

开展了“青年环保公益行”活动,为革命老区前南峪、达活泉公园等公共场所捡拾垃圾、清理废品。同时组织开展了“爱心资助贫困学生”、“定点帮扶贫困户”等活动,在全社会释放了爱心,用学雷锋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保障重大节点、重大事件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重大节日期间,免费为公共场所电梯进行安全“体检”。在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等活动举办中,该院45名青年主动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开展检验,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河北省特检院援助河南抗洪救灾工作队
为疫情防控卡点送慰问物资

发挥青春作用,逆行而上防疫抗洪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该院18名青年组成“疫情防控服务队”,逆行而上,共克时艰,先后为隔离酒店、医院、学校等15家疫情隔离点检验电梯69台,确保了电梯的安全使用。6名青年志愿服务社区5300余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前往南和区西侯庄、刁庄等3个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物资,全力支持邢台疫情防控工作。

7月份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大量电梯被水浸、水泡,影响了居民出行。分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省院党委号召,在分院党支部书记带领下第一批加入河北省特检院援助河南抗洪救灾工作队,冒雨赶赴郑州,全力以赴协助保障受灾群众能够尽早、安全的用上电梯。

邢台分院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特检精神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