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共绘安全用药“同心圆”!保定市场监管邀请代表、委员调研药品器械安全

2021-11-22 15:4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崔亚楠)为进一步凝聚药械安全社会共治正能量,发挥社会监督“同心圆”作用, 11月17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保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走进保定市药品零售网点、医疗器械物流公司进行调研观摩。

在保定益民医药总店,大家详细了解药品拆零销售,发热和“红码”人员报告,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大类药品实名制登记,以及药店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四类药”实名制登记台账以及进店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演示市场监管部门推广的“四类药”实名登记系统,参观人员对借助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零售药店“哨点”监测预警作用的有力举措表示肯定。

在中昊翔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公司,大家全面了解了仓库分区、设施设备、库区温度等要求以及药品医疗器械购销、存储、追溯情况,加深了对安全用械相关规定的认知。

药械安全监管不是“独角戏”,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创新监管机制,汇聚社会监督力量,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用械环境,为“品质保定”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