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邢台市场监管

邢台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进行“冀时调”在线调解平台操作培训

2021-11-22 11:2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进邢台市“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协同整合社会解纷资源、凝聚诉源治理合力,不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体系建设,近期,邢台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联合邢台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对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开展“冀时调”在线调解平台操作培训,会议由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超主持,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苏勇、立案一庭田建兴法官、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张晶晶等参加会议。

会上,田建兴法官对邢台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7名调解员进行了指导交流,重点对委派流程、调解时限、调解技巧及调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确保每名调解员对调解平台熟练掌握。会后,为促进在线诉调工作实质化运行,分别为7名调解员分配了案件。此次培训加强了“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作为“互联网+枫桥经验”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打破区域、部门和层级信息壁垒,重塑解纷格局;有利于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在线解纷服务;有利于减轻当事人诉累,缓解法院办案压力,提高纠纷解决效率。

下一步,中心将加大与中院话运服务中心密切协作,依托“冀时调”平台,联动做好“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创新打造具有邢台特色的多元解纷新品牌。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