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华北心脏病学会议

2021-11-22 15:5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汪雁博)11月19-21日,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胸痛中心联盟、心衰中心联盟,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省心衰中心联盟、省电生理学会、省老年医学会、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华北心脏病学会议、第十届经前臂动脉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囯际论坛、河北省胸痛中心2021年会、河北省心衰中心大会于隆重召开。

本届心血管病学术会议是华北地区,特别是河北省内心血管界各位同仁直接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大会。大会学术气氛空前浓厚,代表的参会热情空前高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大会以线上讲座形式举行,设有冠心病二级预防、胸痛救治、冠脉介入、心律失常、心脏康复论坛、心衰和危重症和心血管病前沿与进展论坛等专题论坛专题。在首席专家傅向华教授的带领下,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坚持技术自信,带动全国经前臂(桡/尺)动脉微创化冠脉介入诊疗技术不断进步,成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了解,经前臂(桡/尺)动脉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国际论坛已创办10年,与会专家学者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经前臂桡尺动脉微创化介入治疗普及和推广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大会开幕式上,霍勇教授、葛均波院士、张运院士、张英泽会长、方唯一教授、王宝山校长、张万生书记、高丽君处长和傅向华教授分别进行了致辞,对河北省和华北地区心血管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此地未来心血管病防治工作的发展充满希望。

大会历时3天,学术日程安排紧凑、内容形式新颖、会风端正、学术氛围活跃、会场秩序井然,深受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好评。线上参会人数累计26万人次,是今年华北的最大的心血管病专业学术盛会。会议举办十多年来,见证了河北省心血管病快速发展的历程,是华北心血管病同道的团结、进步与协调发展的共同心声,也必将为未来华北地区心血管病防治工作的开展传递时代声音,开创新的辉煌。会议的成功召开既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河北医大二院心血管内科学科建设的成绩,也展示了河北医大二院心内科站在百年的历史新起点,开启崭新征程的时代风貌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