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邢台市信都区中华街道多举措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2021-11-24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梁万杰)今年以来,邢台市信都区中华大街街道着力开展廉洁文化打造活动,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行崇孝尚廉、向上向善的时代新风。

一是提炼孝廉文化精神内涵。以“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为主题,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和孝廉文化建设。积极挖掘当地传统孝廉文化资源,打造孝廉宣言,文化墙,在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廉政文化活动室、未成年活动室、廉政读书角等;通过开展孝廉家风主题活动,发掘辖区内当代孝子廉人,大力宣传孝廉典型,感染带动身边居民,让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悟孝廉精髓。

二是切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围绕群众需求、立足社区网格,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为群众开展服务,在辖区的小区单元、楼道门口设置“党员示范岗”标牌,公示牌上包含党支部书记及本单元党员的姓名、照片、联系方式、服务岗位、承诺等内容。党员的岗位责任清清楚楚,从宣传党政方针到社区环境维护、文明创建等,必须积极参与,置身服务群众一线。有困难,以往要找社区,现在可以直接找党员,一块块“党员示范岗”公示牌,成为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保障。

三是强化家风家教建设。家教是最直接、最生动的日常教育,有着深入人心的无形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人。在街道社区开展“学廉文、写廉语、送廉信”活动,通过学习廉政文章,撰写廉政语录,给所有党员干部及家属发放“廉洁倡议信”、悬挂“家风家教”牌,组织党员开展家规家风大讨论,并结合村规民约,推动党员率先立好家规、树好家风,引导家属帮助党员干部把好“廉政关”,当好家庭廉政建设“监督员”,着重宣传家风家教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良好家风化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