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平乡人社“多元化”社保服务让办事群众幸福感满满

2021-11-26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宇)为进一步推动社保服务提档升级,平乡县人社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上着手,立足“只进一扇门、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工作目标,强力推进“互联网+智能服务”工作,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从而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热心接待,耐心服务。在社保、就业等服务窗口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综合柜员制、满意度评价等制度,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详细询问办理事项,能立即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立即办理的及时告知办理要求和办理时限,不能办理的耐心解释原因。同时,在服务大厅设置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爱心专座,配备医药急救箱等便民设备,提供关心关爱服务。

“互联网+智能服务”。大力推行平乡人社、邢台人社、河北人社公众号、APP等掌上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招聘活动,累计发布岗位信息9000余条;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通过掌上办理,完成时限缩短至15个工作日;社会保险费实现足不出户完成缴费;符合失业保险待遇条件的,通过河北人社APP直接申请失业补助金,同时,还可办理社保卡等,让广大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窗口前移,就近服务。为全县253个村设置村级协管员,在村开展社保服务,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不出村、个人缴费不出村、待遇领取不出村、权益查询不出村、资格认证不出村;同时,村级协管员积极与村两委对接,以喇叭广播、发放政策宣传页、张贴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提升广大群众参保意识,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