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邢台市场监管

邢台市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培训会议召开

2021-12-07 10: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12月3日,邢台市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培训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审议联席会议工作规则,研究部署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强规制,提升监管能力,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为做好反不正当竞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融入新格局。

会议指出,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是各成员单位共同的责任。联席会议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当前反不正当竞争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还存在传统不正当竞争问题依然频发、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不断涌现、监管手段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法律制度和监管规则滞后等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统筹激发市场活力与规范市场秩序、行业管理与综合监管、事前监管与事后监管、监管资源与监管对象、竞争行为与法律规则,同舟共济、精诚合作,在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要求,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围绕宏观经济发展大局,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坚决制止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加强监管执法;突出机制建设,着力形成监管合力;突出制度建设,着力完善监管规则;突出职责分工,着力抓好任务落实,解决影响公平竞争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形成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的工作格局,高质量完成反不正当竞争各项工作任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