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邯郸市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达30件

2021-12-07 15:2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获悉,“大名草编”“涉县黑枣”分别于11月7日、12月7日,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截至目前,邯郸市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累计达30件。

近年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度挖掘地理标志资源,积极指导和协助各类农产品行业协会申报、注册、使用、保护、管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积极培育地理标志商标,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带动相关产业提质增效,全面推进“邯郸产品”向“邯郸品牌”转型升级,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其核心内容是“地名+品名”,具有惟一性和不可重复性。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打造地方唯一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可以有效提升当地特色产品的附加值,有效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