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邢台市场监管

邢台市场监管系统召开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视频培训会

2021-12-28 17:1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邢台市市场监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全面提升市场监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局召开市场监管系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视频培训。市局副局长、局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督导组组长贾凤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督导组全体和各县(市、区)局负责疫情防控人员12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

培训从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处置措施、加强技术指导等方面,结合市场监管部门防控职能职责进行了培训。贾凤桐副局长对下一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作出强调,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聚集性疫情应对处置策略要求,切实落实“四方”责任、“四早”措施,进一步明确行业职责,以培训促实战,促进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的“安全网”。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指导,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持续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和高度清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将疫情防控与日常监管工作做到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在做好监管服务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全力提高市场监管疫情防控防范能力。二要落实工作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联防联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人员测温扫码、消杀通风、间隔“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溯源管理,确保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三要加大宣传引导。利用各种载体和机会开展疫情防控公益科普宣传,持续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动和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全民抓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田泽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