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邢台市场监管

邢台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成功举行

2022-01-17 10:3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月15日,邢台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隆尧县举行。

此次演练采取视频+现场处置的方式进行,模拟隆尧县购进一批进口冷冻食品,进入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为背景,全方位预演了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事件调查、信息发布、响应终止的全流程。参与演练的单位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密切,有序进行,对管控隔离、核酸检测、货物溯源、通报协查、消杀封存、密切接触者转运等进行了现场情景模拟,最后圆满完成应急处置任务。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此次应急演练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各职能单位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相关工作人员掌握应急处置组织流程,明确任务目标,把控关键点,严格落实防控标准和措施,保障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赵志华强调,整场演练处置程序科学严谨,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这次演练经验,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特别是春节、“两会”将至,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一定要持续绷紧监管之弦,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面筑牢市场监管防线。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福山在总结演练点评中指出,要通过在模拟实战演练中查找应急防控处置漏洞,进一步锻炼应急处置队伍,磨合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冷链食品应急处置水平和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演练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隆尧县宝信集团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