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维权知识速递到家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2022-03-16 11: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思宇)为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宣传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消费维权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以及《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向消费者集中讲解商品退货、产品“三包”、缺陷产品召回、欺诈三倍赔偿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与制度,引导消费者增强科学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收集过期药品、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形式,“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回应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群众问题。同时,通过发放印有消费维权宣传标语的环保袋等实物,让消费者把消费维权知识带回家。

下一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打造保定消费品牌,持续关注民生热点,不断提升百姓维权意识,将维权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商场、送进园区,为共促消费公平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