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呵护妇女健康 顺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严打假冒伪劣专项执法行动

2022-03-16 17:4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规范妇女用品市场经营行为,保障妇女用品质量安全,保护广大女同胞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近日,顺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保护妇女健康,严打假冒伪劣”为主题的妇女卫生用品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以辖区内商超、日化店、专卖店、美容美发店、药店、母婴店、网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化妆品、女性洗护用品、女性保健品等女性用品产品,重点查处假冒知名品牌产品、冒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标签标识不合法、进销货查验制度执行不到位、虚假、夸大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严格督导各类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按要求履行“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承诺等,切实保障广大女性用品安全。在强化执法的同时,注重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要理性消费,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正品,并保留好相关购物凭证,以便维权。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70余家次,为女性消费者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